首页>> 时事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00: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10月2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武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系列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结合上级党委的部署,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开创达州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学出绝对忠诚。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时代的呼唤、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学出坚定信念。要牢记“三个务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公安工作全过程全环节;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要学出担当实干。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主动把公安工作融入社会大局去思考,深化“聚焦党政工作报告、公安怎么办”学习讨论活动,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发展方向和路径,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紧紧围绕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机制措施,推动达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千警联千企”“开门纳谏”等活动。紧紧围绕建设法治中国,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学出浓厚氛围。紧密结合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省厅党委具体安排,在全市公安机关谋划开展“三专五主题”活动,全面掀起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各地各部门要有计划、分步骤学习,确保对象无遗漏、内容全覆盖。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锚定全年“保四争一”目标,坚定不移为全市战略布局落地、拼经济搞建设保驾护航,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