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达州市2022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直通车”走进蒲家镇

发布时间:2022-10-26 15: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岸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岸)10月25日,市残联率领达州市康复中心、达州市民康医院、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市级定点医疗康复机构,抽调医疗康复技术骨干,组成言语、视力、辅具、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肢残儿童、精神等医疗康复专家组到通川区蒲家镇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直通车”项目。

活动现场,专家组向广大群众普及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知识,开展义诊筛查,对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进行康复需求专业评估,为残疾人精准定制“一人一策”康复服务方案,整合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其他各类康复救助项目,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残疾儿童)提供辅助器具适配、白内障复明、精神病防治、听力、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康复等精准医疗康复救助服务。

活动期间,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还走访了残疾群众,并慰问了蒲家镇重度残疾人。此次活动为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100余件,成人康复筛查100余人,儿童残疾预防筛查200余人,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了党委、政府对特殊群体的关心与关怀,将“我为残疾人办实事”的要求落实到实处。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