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阳平路接马踏洞片区道路年底向社会车辆开放试通行

发布时间:2022-10-25 16: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阳平路接马踏洞片区道路工程起点位于阳平路与紫荆花路、金山北路平交道口,由东向西,止于襄渝铁路东侧接542国道(原达巴路),长536余米(含86米保通便道),主路宽40米,双向八车道。目前进展如何?

10月24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阳平路接马踏洞片区道路工程为新建道路,起点位于紫荆花路、金山北路平交道口,经罗浮阳光和罗浮心殿两个小区之间穿过,至于止于襄渝铁路东侧接542国道。目前,前段已完成地下管网、人行道铺装,以及沥青砼底油、中油的摊铺,后段已完成路基、雨污管网施工,正在进行综合管囊的施工。同时,记者注意到,为满足车辆通行需求,前段阳平路交叉口至罗浮心殿东侧已临时向社会开放。

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随着达州社会经济发展,马踏洞片区城市化快速推进,作为西城片区连接马踏洞片区主要交通之一的542国道已经无法满足车辆通行的正常需求,导致该段长期交通压力大,阳平路接马踏洞片区道路的建设对缓解交通压力和完善市政设施功能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项目负责人表示,阳平路接马踏洞片区道路工程分为两段建设,第一段是阳平路接马踏洞片区道路工程,第二段是542国道连接线。目前,前段390米已完成地下管网、人行道铺装,以及沥青砼底油、中油摊铺;后段60米和保通便道已完成路基、雨污管网施工,正在进行综合管囊的施工。接下来,将加快后段剩余综合管廊、人行道的施工,以及碎石层、水稳层、沥青铺设以及交安设施、电力接入等,预计12月底向社会车辆开放试通行。

据了解,按照城市整体规划,阳平路也将是马踏洞片区的一条主要交通道路,分为东路和西路,其中在罗浮阳光小区西北角将下穿铁路。同时,在阳平路接马踏洞片区道路工程各项工作完善后,向西车辆将禁止在阳平路与紫荆花路、金山北路平交道口进入原542国道,以避免道口穿插通行,维护交通秩序,确保交通安全。

来源:达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