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市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11: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岸) 10月22至23日,达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2022年四川省达州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决赛,在市体育中心圆满结束。全市市本级、各县(市、区)分站赛选拔出的运动员共400余人参加比赛。

据了解,2019年以来,达州市将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作为“达州创建文明城市、健康达州行动”重要内容,要求各级体育部门积极推广这项赛事活动。

本次达标赛按照年龄段设置了青年组(18-24岁)、壮年一组(25-44岁)、壮年二组(45-59岁)、老年组(60岁-69岁)4个组别;按运动类别设置速度类、耐力类、力量类、灵敏类、柔韧类5类比赛项目,包括30秒跳绳、1000米和80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等测试内容。经过激烈角逐,大竹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万源市、市本级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开江县、达川区、宣汉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通川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优胜奖;64人分别获得各组别前8名奖励。

据悉,本次决赛成绩将上传四川省体育局参加全省总决赛名次的取录。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旨在推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推动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发群众科学健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身体素质,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体育强市和健康达州建设。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