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民航即将进入新航季,四川出发的航线有这些变化

发布时间:2022-10-24 19: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10月30日起,全国民航将迎来2022年冬航季,多家航空公司将执行新的航班计划。四川在线记者从川航、东航、成都航空、长龙航空等成都基地航空公司获悉,新航季从成都出发的新航线更多、航班也更为密集,成都始发、中转更为方便快捷。

国际(地区)航线方面,川航计划新航季开行国际(地区)航线10条,均从成都出发,恢复、增班成都至开罗、温哥华、曼谷、迪拜、圣彼得堡、赫尔辛基、东京、罗马、新加坡、中国香港等10地航班。其中,成都往返开罗、成都往返迪拜航线每周2班。

国内航线方面,川航重点布局三亚、拉萨、西昌、大理、北海、西双版纳、哈尔滨等热门城市,计划执行国内航线270余条。其中,将新开成都天府至南京、烟台、延吉等多条国内航线;加密成都双流至福州、无锡、上海浦东,成都天府至西双版纳、北海、博鳌、大连、哈尔滨、九寨、三亚等国内航线;持续打造成都往返北京首都、成都往返广州、成都往返杭州等11条空中快线,多条快线航班在双流机场、天府机场都可选乘,早、中、晚均可出发,方便旅客从蓉通达全国各地。

每一次航班换季,航司都会根据市场情况,结合现有时刻资源及保障能力等对历史航班计划进行优化。东航对成渝两城三座机场的航线结构进行了优化和升级,大的调整集中在开航一年的天府机场。东航将新开成都天府经十堰至泉州,加密成都天府经柳州至潮汕、直飞乌鲁木齐、昆明和三亚等航线。新航季,东航成都双流往返上海两座机场航班的航班号将优化改造,按照航班起飞早晚对航班号进行有序排列,方便旅客出行。

成都航空计划执飞航线113条,覆盖国内82个城市,其中国产民机ARJ21执飞航线41条,新增、加密航线32条,这些航线多经成都天府、成都双流两座机场出发。

四川在线记者梳理发现,国产民机ARJ21执飞航线中,省内西昌、达州、宜宾等支线机场都成为了始发点,国产民机支线飞机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省内支线机场互飞更是一大亮点,比如,西昌往返南充、泸州,达州往返宜宾等,“支支互飞”不仅为省内游客出行进一步提供方便,也将进一步推动省内民用运输机场的“干支整合”,促进人流、物流等流动。

长龙航空优化航线编排和航班时刻,计划执飞国内航线132条,其中新开航线43条,成都天府是其打造重点。新开的新疆图木舒克航点,将开行杭州始发经停成都天府至图木舒克;围绕成都地区,还计划新开成都天府经临沂至哈尔滨、成都天府经徐州至哈尔滨航线。

多家航空公司还推出系列活动,以吸引更多旅客从成都中转、出发。

川航在迪拜、温哥华、圣彼得堡、东京、罗马始发的直飞回蓉航班上推出“一人多座”产品,旅客最低1500元起即可在长途飞行航班上舒享多个机上座位。成都航空推出优惠票价,EU2203成都天府往返黄山航班低至490元起。长龙航空推出的中转产品,可任意组合搭配百余条航线通达全国。

来源: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