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州河达州主城区段全面禁止!为期5年

发布时间:2022-10-23 19: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天戈

10月18日,小编从达州市人民政府网获悉,为有效保护州河达州主城区段水域生态环境和水生生物资源,提升城市综合品质,促进渔业资源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市政府决定在州河达州主城区段设置常年禁渔区。

微信截图_20221023084605.png

据了解,设立禁渔区范围:州河小河嘴达万铁路桥(N3113′54,E10738′50″)以下至金龙大桥(N3111′28″,E10728′39),全长大约9公里(不含明月江支流)。禁渔时间:全年全时段。

禁渔区内禁止捕捞作业、垂钓和水禽放养,禁止扎巢取卵、挖沙采石等影响水生态环境的行为,禁止销售、收购在禁渔区内捕捞的渔获物。

法律责任:凡违反上述规定的单位或个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有效时限为:自通告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在有效期内法律、法规、规章或上级规范性文件另有规定的,或按程序对本通告作出废止、修改决定的,从其规定或决定。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