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政协“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专题读书会现场研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2 11: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牢记嘱托,同心奋进。10月21日,达州市政协 “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专题读书会现场研学活动在渠县举行。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郑学炳出席活动并作点评讲话,市政协主席胡杰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参学人员先后到渠县中滩镇花园村洋芋基地、渠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等地,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等方式,认真了解当地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院坝座谈会上,市级相关部门介绍了有关情况、农民代表、村社干部、农业界政协委员、专家围绕“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进行了发言和建言。

郑学炳在点评中指出,达州市政协高度重视读书活动,各县(市、区)政协也积极参与,形成了市县政协联动参与读书学习活动的浓厚氛围;围绕《读懂中国粮食》这本书,创新提出了开展“六个一”读书活动,内容实在、接地气、不空洞;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视频、图片、文字相结合,开展领导领学、专家授课、参观践学、心得分享等表现形式让人耳目一新;市政协机关干部和农业界委员广泛加入省读书群,参与积极性高,取得显著效果。希望达州政协再接再厉,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读书学习活动走深走实,为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助力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政协责无旁贷。要聚焦“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目标任务,对标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千亿农产品加工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粮食安全监督发力、产业发展建言助力、品牌打造献计出力,切实把读书活动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

王洪波主持院坝座谈会。张永霞、廖清江、王跃出席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