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政协监督我市城市“三微工程”实施效果

发布时间:2022-10-22 10: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通讯员 冉佩艳)10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对市住建局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监督小组先后察看了人民广场湿地公园改造、金兰路、白塔路道路空间优化等项目推进情况,深入通川区会仙桥社区、达川区曹家梁社区了解老旧院落、三无小区“三微工程”实施效果。

陈明星指出,实施城市“微治理、微改造、微更新”旨在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美化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不断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三微工程”要真正体现“微处理”,于细微之处见功夫。方案设计要以人为本,充分尊重市民意愿,不搞大拆大建;要注重保留城市肌理,体现地方特色,传承文化记忆;要科学组织,合理施工,注重安全,保障质量;要建章立制,加大公共设施维护力度,体现“人民城市人民建”;要强化小区综合治理,加大政府公共服务投入,推广新型服务型物业,鼓励建设社区邻里中心、社区驿站等居民休闲活动场所,共同营造守望相助的和谐邻里氛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