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政协五届第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1 17: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10月20日,市政协五届第六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提升城市品质,大力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主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胡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杰指出,高品质城市建设,直接关系着产业发展形态,牵连着群众幸福指数,影响着城市承载能级。建设高品质区域中心城市,是落实国家战略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实现追赶跨越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群众期盼、推动解决城市发展堵点痛点的重要途径,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建设高品质区域中心城市的使命感责任感。

胡杰强调,要把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凸显出来,把专门协商机构的专业性展示出来,突出履职重点,紧扣优化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商贸城市、创建文明城市等建言聚力,不断提升服务建设高品质区域中心城市的政协贡献率。要把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扣市委提出的“抓项目、强投资”“抓工业、增后劲”“抓消费、挑重担”“抓农业、促振兴”等要求,建睿智之言、聚同向之力,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最大程度汇聚力量。要系统梳理和总结一年来政协工作的有效做法和创新实践,为明年全市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就“提升城市品质,大力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主题进行了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会议还邀请西南建筑设计院总规划师王松涛以“提升城市品质,大力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题作专题学习讲座。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大鹏应邀出席并通报达州市有关“提升城市品质,大力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大兵应邀出席。市政协副主席王洪波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戴婕、汪涛、翟朝晖,市政协秘书长王跃出席。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