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桥今起恢复正常通行

发布时间:2022-10-19 16: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9月25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启动了对通川桥的病害治理。经过20多天紧张施工,提前完成整治,今起恢复正常通行。因施工临时局部调整的8条公交线路今起恢复原路线运行。

10月18日下午,即将恢复正常通行的通川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摄

昨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通川桥伸缩缝施工、路灯安装、人行道外侧护栏安装均已完成,病害治理的路面也铣刨完毕,沥青砼已经运抵现场,摊铺机、压路机准备就绪,施工人员正加紧进行沥青砼的摊铺。记者注意到,在本次病害治理中,更新了人行道护栏,将原来的横向杆换成了竖向杆,为增加杆柱的稳定性还增设了地梁。由于该桥在建设时没有设置综合管沟,为有效提升城市形象,规范管线架设,在本次整治中增设了线路槽,以发挥综合管沟的作用。

据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项目负责人介绍,通川桥作为主城区连接南北的重要交通节点,每天途经该桥的车辆和行人非常多,为最大限度降低病害整治中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在施工前他们就进行了认真研判、精心组织,并制订了合理的施工措施。在施工中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并且随时关注天气状况,根据气象条件及时调整和优化施工程序,全面做到了天晴下雨皆不误。

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伸缩缝更换、路灯安装、地梁浇筑、人行道外侧护栏安装、线路槽铺设、路面铣刨已全面结束,沥青砼摊铺18日下午完成,随即就是施划交通标线,19日可以实现恢复正常通行。

昨晚7时许,市公交公司发布消息称,因通川桥封闭施工而临时局部调整的3路、4路、18路、21路、27路、28路、30路和36路等8条公交线路,19日起恢复原路线运行。

□达州发布记者 李春学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