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凤北街道:“双塑双带双提升”引领社区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8 21: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队伍有力、产业兴盛、宜业宜居、乡风文明……近年来,通川区凤北街道牢牢把握党建主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突破发展难题、解决发展困局的有力武器,以“双塑双带双提升”活动为核心,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融合共进,绘就出发展“新蓝图”。

理论学习是明辨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的源头活水。凤北街道培根塑魂,从理论学习中汲取丰厚养分。开设“凤北大讲堂”“我的凤北故事”学习交流平台,邀请各行业专家学者和老党员、老干部来讲课,交流个人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凤北街道高家坝社区川鼓大院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完成

内塑灵魂,外塑形象。凤北街道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作风督查,再立足本街道实际情况,定期召开“我为凤北献良策”主题务虚会,广泛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修订完善街道各项管理制度。同时,鼓励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比赛,对于参加的和获奖的干部职工,给予表扬鼓励。

有了理论的充实和能力的锻炼后,接下来便是付出行动。凤北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要求党员与街道机关党支部签订《党员带头干承诺书》,围绕街道重点和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立下“军令状”,确保带头干的具体事项落地见效。

到年底,党员须如实填写《党员带头干成效评鉴表》,并按要求将该表报送至街道机关党支部。街道机关党支部对党员提出评鉴的初步意见后,上报街道党工委进行最终的成效评鉴。

社会主义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才能不断地推动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凤北街道建立“导师带着干”制度,搭建党员干部“成长梯”,选聘优秀的党员干部担任导师,将新进人员和思想、工作较为落后的干部职工列为“学徒”,根据“学徒”情况并结合自身特长,及时拟定有针对性的“导师带着学徒干”计划、方案等,由“导师”带着“学徒”们一起干,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双塑双带”让党员干部理清了工作思路,凝聚了工作智慧,提高了工作水平,更锤炼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过硬作风,推动了街道形成上下联动、多部门协调的高效工作格局,实现了干部职工素质、服务居民能力“双提升”良好局面。

下一步,凤北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强化城乡统筹发展,全力推进各项任务目标,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