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23: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艳 彭小懿)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宣汉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从企业到机关,从生机盎然的农村到蓬勃发展的县城,人们聚精会神地注视着屏幕,被大会传递出的好消息激励着、鼓舞着、振奋着。

在渡口土家族乡,当地的党员群众正坐在大屏幕前收看开幕式直播盛况,党员干部身着巴人服,佩戴党徽,少数民族群众身穿土家族民族服装,聆听报告,热议发展变化,展望美好未来。

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宣汉紧跟党的步伐,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取得了辉煌成就,未来我们将接续奋斗,为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贡献力量。

“在党的领导下,农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沥青路通到了百姓家门口,出行更加方便了。新建的特色民居,让我们住上了新房子。在产业发展上,除了传统的农业种植外,旅游产业更是发展得如火如荼,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实现务工收入。刚刚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报告中提到,‘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更加坚定了我们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发展信心。下一步我们桃溪村将依托巴山大峡谷景区,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增收,让大家过上更好的日子。” 渡口土家族乡桃溪村支部书记马笠洲说。

桃溪村支部书记马笠洲

走进渡口土家族乡,一幢幢古色古香、错落有致的土家风情民居映入眼帘,宽阔的柏油路与周围干净整洁的环境相得益彰。谁曾想昔日人烟罕至的贫瘠之地变成如今的旅游胜地?昔日土坨坨,今朝香饽饽,巴山大峡谷景区的开发建设引领了渡口镇脱胎换骨的巨变。

黄金美

宣汉以巴山大峡谷旅游开发为龙头,以旅游产业的通道效应放大开发效果,以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产业层次,以5A级标准建设组团打造以龙泉、渡口、樊哙为核心的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带动周边乡镇整体发展,实现开发扶贫的目标。景区的建设,带动越来越多的周边群众吃上了“生态饭”。截至2021年,巴山大峡谷景区共接待游客636.77万人次,综合收入41.7亿元,直接带动102个贫困村9万多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辐射带动周边46万余人增收。

近年来,宣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绿色农业,成功打造白马花田间、东乡巴乡水岸、君塘花仙谷、普光蓝莓谷等乡村田园新景观,以及月亮坪、巴山大峡谷、峨城山、洋烈水乡、马渡关石林等多个旅游景区示范基地,以生态旅游推进全县生态经济发展。

渡口土家族乡党委书记丰雪说,“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建美好家园,渡口土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非常激动,特别是今天习近平同志在报告里提出‘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更是让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地区干部,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心、决心,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发扬巴人精神,带领土家儿女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谱写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