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产业工人和园区干部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22: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上午10时,在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企业服务中心大厅内,50多名园区工作人员和企业员工代表齐聚一堂,集中收看开幕盛况。

“报告指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让我们企业对今后的发展信心倍增。”看完开幕会后,四川英诺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邦辉感叹道,“我们的产品科技含量高,已获得10余项国家专利,今后我们也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为大竹融入‘双城圈’贡献企业力量。”

示范园各企业的一线工人也利用工作间隙,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实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在361^°大竹鞋服产业园内,生产车间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开幕会实况,工人们一边生产,一边收听。

“今天看了党的二十大的开幕会,听了大会报告,我感觉很振奋,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的美好前景。”四川瑾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工人章有海充满自豪地说,“身为党员,同时也是生产一线的工人,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奋斗,奋发向前,以拼搏的姿态冲刺四季度,献礼党的二十大。”

据了解,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落户大竹,与大竹经开区“两区合一”,重点承接重庆、成都及东部沿海地区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转移,成为了达州与重庆深化产业合作、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大竹经开区已逐渐形成了以电子信息和大数据、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培育引进了川环科技、天宝锦湖电子等行业代表性企业。截至2022年8月,园区现有企业408户,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50户。2021年,大竹经开区实现营业收入408.13亿元,工业增加值69.65亿元。

“报告指出要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对我们园区发展具有很强的引领性、针对性、指导性,在极大鼓舞我们的同时,也为我们融入‘双城圈’带来了很多新的发展思路。”四川大竹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文玲说,接下来,大竹经开区将进一步提高基层队伍建设和服务能力,让更多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进一步夯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基础。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兰楯 曹芮铭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