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十年蝶变!看,通川风景正好~

发布时间:2022-10-17 01: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过去十年,

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刹那,

却是波澜壮阔。

党的十八大以来,

通川区开发开放通九州,

奋进发展纳百川。

十年来,通川区全面疏通区内区外循环堵点淤点,路网骨架持续拓展,着力打造“融通四海、畅行八方”的通达开放前沿地。

十年来,通川区不断调整优化空间布局,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完善新区功能配套,不断优化“居者心怡、业者心悦”的幸福宜居首选地。

十年来,通川区持续优化消费结构,聚力建设区域顶级商圈,加快建成“集聚水平高、辐射能力强、服务功能全”的都市商贸物流集聚片区。 如今,站在新起点,进入转型升级、蓄势崛起的新阶段。让我们透过一张张照片,重温通川经济社会发展历程,感受通川的时代变迁。

俯瞰通川:

十年来通川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繁荣达州主城,四季丰饶乡村,产业百态俱兴……鸟瞰飞阅通川888平方公里的热土,一幅幅壮阔图景催人奋进。

凤凰山隧道:

2014年1月,凤凰山隧道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12月23日,工程项目左洞顺利贯通;2017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自此,通川区西外、北外连成一片,不仅打开了北向发展瓶颈,带动达州莲花湖片区发展,与之相连的石龙溪立交匝道桥建成后,更有力的助推了达州融入“双城经济圈”。

莲花湖:

曾经,由于商家的不规范经营和不完善的区域污水管网体系,莲花湖里各类天然植被遭到严重破坏,水体长期处于污染状态,导致该区域植被覆盖率大幅下降,物种多样性随之大幅削减。今日的莲花湖整洁干净、风景如画,早已在改造中完成了“华丽转身”,成了达州一张瞩目的“绿色名片”。

江湾城:

该项目位于通川区北外张家坝,总占地近2600亩,建筑面积约180万平米。拓建了4.2公里滨河景观长廊,串联植物亲子乐园、休闲运动长廊、水上音乐剧场、城市主题广场等4大景观节点。这座独占张家坝半岛的城市高端生活综合体,已然成了达州市一张新名片。

罗浮购物中心:

罗浮广场是达州本土兴建的首个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集合了商务、购物、休闲、娱乐、餐饮、儿童乐园等丰富业态,目前已引进必胜客、肯德基、屈臣氏、横店影视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极大满足了西外片区的市民购物需求,出门几分钟就可以感受到高质量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罗江大桥:

罗江大桥位于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东接柳家坝新区,西接规划中的环城路,横跨210国道、州河以及刚刚建设完成的柳家坝湿地公园,终点与柳家坝新区二号道路相接。大桥设计桥梁总长380米,桥面宽34.5米;双向六车道,属独塔单索面斜拉桥结构,桥塔为“风帆式”造型,不仅有有力打通了交通淤点,也成了通川标志性建筑之一。

野茅溪大桥:

野茅溪大桥工程项目北起裕溪街交叉口,向东上跨滨河东路后穿越州河,上跨同安路。全长约875.37米,设计时速为每小时40公里,标准路幅宽度26(24)m,双向4车道,为城市次干路。建成通车后有力缓解了主城区交通压力。

莲花湖片区:

得益于金龙大道北延线的贯通和莲花湖的打造。2017年底,随着凤凰山隧道的开通,莲花湖板块更是搭上了楼市的快班车。尤其是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4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落户建成后,该片区更是迅速升温。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 刘欢通讯员 万燕明 摄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