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严格出行报备 严格“外防输入”!开江县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2-10-15 21: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开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健康提示

(2022年10月14日)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异常复杂,我省成都市锦江区、天府新区、双流区、武侯区、新都区、邛崃市、龙泉驿区、成华区;毗邻重庆市巴南区、沙坪坝区、江津区、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渝北区、南川区、永川区、北碚区、九龙坡区、秀山县等地呈多点爆发态势。为严格“外防输入”,结合省市近期防疫要求,特提示如下:

一、严格出行报备。市外返开须严格执行报备程序,非必要不出达州市、不前往或途经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特别是不前往成都、重庆等有疫情风险的地区,确需出行,请提前报备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严控重点场所。进入宾馆、餐馆、电影院、茶楼、商超、农贸市场等人流大、密闭空间请主动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亮行程卡、扫场所码。

三、严格核酸检测。请市民朋友继续坚持1周至少2次核酸检测,周一返岗返学返工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市外返开人员须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四、做好个人防护。公众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这些措施依然是防控奥密克戎疫情的有效手段。

五、打击违规行为。请市民朋友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公安机关、交通部门对服务区换乘、中途上下车、徒步逃避检测、恶意冲撞卡口等行为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对上述行为顶格处理,并向社会曝光。

以上请公众相互监督,对不遵守本地防疫行为的,继续实行有奖举报。

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电话:

0818-8131996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

0818-8222269

开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14日

来源:开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