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至宜宾航线开通 川南川东北有了空中快线

发布时间:2022-10-14 23: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2022年14日下午14:25,成都航空EU1893航班在从达州金垭机场轰鸣而起,离地升空,向目的地宜宾飞去。据记者了解,达州-宜宾航线的首航开通,标志着金垭机场开通了第24条航线,能直飞全国23个城市。

当天下午1时30分左右,记者在金垭机场停机坪看到,执飞达州-宜宾航线的EU1893航班机组成员正在航班前合影留念。记者注意到,此次执飞首航任务的航班,是国产的ARJ21-700型客机,机身喷涂“成都航空”经典红白涂装。ARJ21-700型飞机是中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航程2225公里至3700公里,座级78座至90座,安全载客已突破500万人次。


据记者了解,达州直飞宜宾的航空公司均为成都航空。达州到宜宾的航线,每周五、七执飞,下午14点25分从达州金垭机场起飞,下午15点45分到达宜宾,空中飞行时间为1小时20分钟。

宜宾则是下午16点30分起飞,到达达州金垭机场的时间是17点45分,空中飞行时间是1小时15分钟。

目前,达州金垭机场直飞城市达到23个,分别是北京、深圳、珠海、广州、上海、泉州、成都(天府、双流)、郑州、贵阳、长沙、西安、杭州、丽江、三亚、舟山、海口、石家庄、威海、合肥、西昌、南宁、青岛、宜宾。已合作国航、东航、南航、川航、首航、多彩航空、华夏航空、成都航空等8家航空公司。具体航线信息以实际票务网站查询为准。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