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万源花萼山开展现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23: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10月14日,达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会议在万源市官渡镇项家坪村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洪主持学习会,“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市纪委离休干部周永开应邀作报告。

当天上午,中心组成员来到花萼山下的项家坪村,参观了周永开先进事迹陈列室,聆听周永开与花萼山的故事,进一步了解老书记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

在报告中,周永开结合自己的成长、工作和生活经历,号召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魂,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铁纪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建设。

袁洪指出,要学透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定政治自觉,强化学以致用,提升拼的劲头,保持拼的状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周永开同志优秀品质,立足主责主业,为全市拼经济促发展保驾护航。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点聚焦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持续开展全过程、全链条、跟进式监督检查;监督保障好市委推进效率革命措施落地落实,完善督查问责机制,以高质量监督引导督促全市党员干部高质量执行;大力实施“护航发展”工程,持续开展“清淤护航”行动,巩固提升风清气正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牢固树立“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站排头、创一流”的创优意识,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坚持把民之所望作为执纪所向,强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知敬畏、存戒惧,严格执行达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十不准”,真正做到自我约束严之又严。

会上,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