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4 22: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10月13日,全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收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近年来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收工作,安排部署明年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坚定扛起主体责任,精诚团结、紧密配合,组织全市城乡居民参保,基本达到应保尽保的预期目标,做到了参保人数更加精准、基础信息更加完善、特殊人群不漏一人,征收机制逐步完善,为全力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运行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上下达的目标,市、县、乡、村层层分解任务,全域统筹推进。要关注重点人群,加强预警监测,确保困难群众应助尽助。要注重优化服务,对参保人群分门别类制定参保路径,推行参保征收就近办、帮办代办,宣传好、利用好各类网络缴费途径,把城乡居民参保征收这一民生实事办得让群众满意。要严守参保“红线”,严格执行国家医保制度和参保政策,严禁出现虚假参保、虚假缴费、虚增参保人数等行为。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工作格局,营造人人参保良好氛围,提升参保征收工作质效,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度居民医保征收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