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三墩土家族乡 用土家民俗展演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0-14 15: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通讯员 余杰)10月12日,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举行“喜迎二十大”土家族民俗展演系列活动,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党的深情。

喜庆的草帽舞表演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演员们载歌载舞,其乐融融。舞台上,演员们热情表演;舞台下,村民拍手叫好,时不时还拿出手机记录这精彩的瞬间。

“这个土家族舞蹈是土家族文化的一种展示,也是我们土家族儿女自创的一种民俗舞蹈。”舞蹈演员刘双说,“很高兴今天能用我们土家族的方式预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党的关心下,我们农民更有信心把幸福生活过好。”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村民谢宝武开心地说。

在民俗表演的同时,土家族刺绣展示也吸引了不少村民围观。

“这是土家族刺绣,是我们土家族绣女一针一线缝制起来的……”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村民颜雪双手捧起一幅刚绣好的党旗介绍道,“这幅党旗是我们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特别绣的,代表了我们对党的热爱。”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