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803户房屋拆迁户“喜提”新房

发布时间:2022-10-13 13: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村民即将“喜提”新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摄影报道)排队、抓号、选房……10月9至11日,达州高新区长田新苑三期(一组团)及三组团安置房分房现场会在达州高新区木瓜铺举行,803户房屋拆迁户“喜提”新房。

“我非常幸运!抓号抓到了1号,第一个选房。”幺塘乡河西村村民蒋明礼开心地说,“接下来,就是要考虑装修的问题了。”

“喜提”新房的不止蒋明礼。“新房子到手啦!”拿到期盼已久的安置房钥匙,斌郎街道长田社区李光伟连忙掏出电话向家人报喜。

据了解,达州高新区十分重视拆迁安置问题,先后启动了长田、蔡坪、堰坝、石沟棚改安置房项目建设,全力解决回迁安置居民的安置需求。

本次纳入分配的房源共1382套,意向需求分配对象为木瓜铺安置房拆迁、瓮福隔离带拆迁以及营达高速(含互通)、秦巴物流园、机场大道等市级重点项目征拆过程中的房屋拆迁户803户。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确保分房过程顺利,现场设置了签到登记区、休息等候区、选房区等区域,拆迁户需凭身份证及相关材料,通过“三码一核酸”查验后,才能进入分房现场。

“为避免弄虚作假、分人情房等情况发生,此次分房采取了抓阄方式进行,先抓序列号,再抓房号,整个过程全程录像、纪委参与。”高新区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工作人员付椿淮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