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省水利厅来达调研指导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2 17: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10月11日至12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到我市调研指导水利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拼经济、搞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陪同调研。 

郭亨孝先后来到大竹县乌木滩水库、渠县渠江大桥至糖厂段防洪堤防工程、达川区百节镇乌梅山石拱河、通川区双龙镇环凤产业大道输水隧道进口、达州东部经开区引水工程、万源市固军水库、宣汉县土溪口水库,实地调研病险水库整治、河道整治、防汛减灾、蓄水保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情况。

郭亨孝指出,要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严格除险加固施工质量和进度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加强城市水生态系统保护,统筹抓好河道治理、绿化景观改造、河道美化等工作,全面提升河道整体形象。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进一步加强汛情分析研判,做好雨情、水情监测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规划设计,明确功能定位,科学推进水系连通工程建设。要坚持统筹规划,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水利工程,切实发挥水利工程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推动水利工程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围绕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水利工作,聚力构建功能完备的现代水网体系,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市领导唐廷教陪同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