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县教育局关于参加校外培训的重要提示

发布时间:2022-10-12 16: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宣汉县教育局关于参加校外培训的重要提示

尊敬的家长朋友:

为进一步提高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与服务信息化水平,助力“双减”改革走深走实,按照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要求,全省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全部纳入“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管理。县教育局一直致力于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全力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在“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注册并完善办学信息。

宣汉县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按照国家“双减”政策要求全部压减,目前县内所有培训机构均为非学科类机构。今后,若有机构打着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等)培训的牌子招生培训,则是违规办学。即便您的孩子要参加非学科类培训,也一定要选择资质齐全、已纳入“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管理的培训机构。截至目前,全县有29家校外培训机构在平台注册并开设监管账户、开通支付渠道及课程上架(名单附后),实现了全流程监管,可供有需求的家长选择。您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里的“彩虹钥匙”进行选课报名、缴费消课、满意度测评、退费投诉等操作,全方位了解培训机构的培训主体、师资、时间、地点、内容、收费等信息。“彩虹钥匙”是培训报名缴费的唯一入口。

家长朋友如若选择其他虽取得办学许可证等手续,但未纳入“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管理的培训机构,您及您孩子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若您发现违规办学行为

或权益受到损害

请拨打0818-5222425

欢迎监督举报

来源:宣汉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