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率先成立科技创新综合党委

发布时间:2022-10-12 15: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科技创新领域两新组织党的建设,10月9日,经达川区委组织部批准同意,达川区科技局在各县(市、区)率先成立达川区科技创新综合党委。

据了解,达川区科技创新综合党委的成立旨在强化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探索实施“共建、共享、共创”模式。一是完善组织架构,建立共建机制,吸收农业、工业、服务领域优秀科创人才担任委员,架设党企连心桥,增强党在科创领域引领力、凝聚力、号召力。二是整合行业资源,搭建共享平台,定期组织科创企业和优秀人才交流,实现沟通零距离,定期收集了解科创企业所需所盼。三是发挥行业优势,构建共创格局,通过“一对一”帮扶联系和平台聚合作用,实现服务全天候,协助科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接下来,我们将紧扣省‘构建科技创新领域大党建格局’和市‘双强双好双地’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党建品牌,完善工作规则,谋实重点任务,推动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达川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婧说。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