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全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2 10: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和朋友聚餐消费528元,用消费券抵扣后,只给了328元,感觉非常划算。”国庆期间,在达川区升华广场消费的市民张明成说,放假前,他抢到两张消费券,都派上了用场。

近日,达川区召开“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动员会,全面吹响“拼经济、搞建设”冲锋号。达川区商务局、达川区文旅局等相关部门闻令而动,紧紧围绕市委定位“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发展定位,奋勇拼搏,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进全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1-6月达川区服务业增加值完成70.5亿元,同比增长3.5%,位居全市排名前列;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55亿元,增速达2.5%;同时,1-9月全区外贸实现出口总额3.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7%。

达川商贸物流园

紧盯消费提振 千方百计促增长

国庆“黄金周”期间,达川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刺激消费市场复苏,市民消费热情不断攀升,市场逐渐回暖。

精心开展“乐购达川·消费惠民”第二批次百万元消费券发放活动,截至10月8日,共发放消费券19600张,订单金额119.03万元,优惠金额31.62万元。积极举办2022“三里古街·国庆欢乐行”活动,组织支持好一新五金机电市场、中青家居、升华广场、世纪隆等重点市场、商超持续推出形式多样的折扣让利优惠促销活动。精心谋划举办孕婴童产业博览会、特色商品展销会、惠民汽车展、美食街品鉴会等展会活动,全力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拉动经济快速增长。

聚焦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提能级

今年以来,达川区围绕省级消费中心城市和全省现代服务业强区项目建设,充分撬动社会资金投入,加快招引实施了一批重大消费能级提

升项目。

重点加快升华广场名品集聚和升华城市综合体美食城项目建设,招引一批国际国内优势知名品牌入驻开设达州首店。加快巴渠美食街和好一新奥特莱斯广场招引建设,力争年底建成营运。统筹推进万达开直播电商孵化园、达州本地生活创新产业园、达川智慧物流总部基地等项目,建设万达开数字经济产业园,力争12月底前基本建成投运。

目前,全区正加快形成产业经济新亮点,全力打造消费服务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消费服务新高地。

灯火灿烂的美食街

紧扣目标任务 竭尽全力争一流

达川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亮介绍,他们定期会商研判商贸、服务业指标运行情况,促进“批零住餐”、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以及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稳中向好发展。

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年度升规入统工作,已完成升规入统企业14家,目前正在提供年度第一批升规入统企业资料40家,确保全年商贸服务业升规入统60家以上,为全区服务业指标增长提供坚实支撑,努力确保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均高于全省、全市增速。

狠抓主体培育 多措并举稳外贸

人流如织的升华广场


积极培育壮大外贸主体,新培育外贸主体3家,全区现共有外贸企业10家,其中贸易型企业4家,生产型企业6家。对全区外贸企业逐个跟踪服务和调度,指导达冠家具通过达州海关报关,实现出口数据应统尽统。

持续优化开放环境,组织8家企业参加第五届进口博览会和第132届线上广交会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指导雅康家居申报参加第七届亚欧博览会,推动企业加大国际交流,进一步开拓市场。

“接下来,将在达川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首要任务和‘四心’问题作风教育整顿要求,驰而不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力以赴抓招引、抓发展、抓服务、抓协调,在拼经济、搞建设中取得新突破、新优势,努力彰显干事创业大担当、大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刘亮表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图/达川区委宣传部提供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