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县:以超常之力干出超常之为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10-11 22: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发展经济是头等大事,稳住经济大盘是首要任务。“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冲锋号已经吹响。我县坚持“围着产业转、盯着项目干”,坚决以超常之举攻项目、扩投资,以超常之为兴产业、强支撑,以超常之策破难题、优保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争一流。


在开江县“稻渔现代农业园”建设施工现场,20多名工人正加班加点,抢抓晴好天气,进行农事服务与科技创新中心主体工程的内部砌体和幕墙施工,确保如期顺利完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模式展示建设、景观水系建设、田园栈道、文化广场等七大主体工程,整个工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面竣工。


据了解,开江县“稻渔现代农业园”项目涉及讲治、甘棠、任市等5个乡镇67个村,规划面积28.9万亩,园区综合产值达50.3亿元,2020年被评为四川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开江县稻渔现代农业园管委会专职副主任 梁小宇:稻渔之窗项目,是开江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要载体,该项目集“稻田+”各种模式展示,微田园综合体、农业主题公园、农事服务与科技创新、数字农业、研学等为一体的综合项目。下步,我们将倒排工期,加强施工力量、材料、设备的组织,确保今年12月底全面完工。



在开江光电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师傅和机械设备正在进行场地总平,安装雨污水管道、电缆沟、暖通气动和办公楼吊顶施工等。


据了解,开江光电产业园是省级重点项目,规划面积2300亩,计划5年建成,预计总投资达100亿元。园区突出高精尖、专新特,重点布局光学玻璃、触控显示、光伏玻璃三大业态,力争建成西南片区聚集度最高、科技含量最高、市场影响力最强的“两高一强”特色园区。


开江县经信局副局长 李光链:我们将心无旁骛地紧盯项目进度、倒排项目工期、强化要素保障、努力大干快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大马力推进厂房内部装修和设施设备安装,力争12月底前,江天科技、莉丰二期、百美汽配等10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为党的20大胜利召开献礼。



奋战四季度的序幕已经拉开,冲刺全年目标的号角已经吹响,任务艰巨,时不待我。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战场上“争分夺秒”“拼搏冲刺”已经成为我县的主旋律。开放合作、改革赋能、小县优城、振兴示范、工业再造、三产提升、治理高效等“七大工程”正加快实施,加快现代物流建设、创新发展文旅产业、深入实施“振兴示范、小县优城”等“十件关键大事”正在扎实推进。全县上下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基调,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务求全胜的壮志、昂扬向上的精神、快速精准的行动,咬定目标、干在实处,团结一致、追赶超越,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共开江县委书记 庞佑成: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这是市委为全省大局多做贡献,而向全市发出的“军令”。开江全县上下将军令置顶,以项目为王,拼字当头、不舍昼夜、苦干实干、真抓实干,坚决拼出一流结果,为全市大局多做贡献。


记者:刘军

来源:开江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