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共建文明车站 擦亮城市窗口

发布时间:2022-10-11 22: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车站是城市的门面和窗口,折射着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达川区对标对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强化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进一步提高汽车站文明服务质量,打造文明窗口新面貌。


走进达州客运南站,随处可见文明引导员的身影,他们穿梭在候车室内,向乘客发放《达州市民文明手册》,劝导乘客养成文明礼貌卫生习惯,动员他们自觉投身文明创建。


市民 黄珮珮:我作为达州市的一份子,有义务自觉参与到创文中来。我乘车或者是候车的时候,也会注意自己的行为,争做文明达州人。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传递社会正能量,达州客运南站还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台,聚焦文明劝导、秩序维护、公共设施清洁、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组织志愿者为乘客提供信息咨询、引导候车、解决求助等便捷服务,并针对车站内的环境卫生、不文明行为进行全天候巡逻检查和劝导。


达川区交通运输局志愿者 王饶:我们每天都会派出6名志愿者,以三班倒的形式到南客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发现有不规范佩戴口罩、有乱扔垃圾、乱吐口痰等不文明行为,都要立即予以制止并纠正。


在狠抓文明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的同时,达州客运南站还在氛围打造上下功夫。在进站口设置了创文景观小品,在车站内外显眼的位置处增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并配备了母婴室和图书阅览室,全力营造舒适、文明、有序、安全的乘车环境。


达州客运南站站长 吴应军:达州客运南站作为重要的客运站场创文点位,我们在持续做好硬件建设的同时,加强软件建设,我们将加强对驾驶员及所有从业人员的文明教育,提高其文明素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达州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