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回头看”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1 21: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10月9日,通川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回头看”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清、区政协主席刘菁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牟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回头看”工作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视频培训会议精神;“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牵头部门围绕单位职能职责作表态发言;相关乡镇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回头看”工作、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工作及迎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作表态发言;区委组织部安排部署了全区帮扶工作;区纪委监委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回头看”工作纪律要求。


李祝荣指出,抓好“回头看”和第二轮排查是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必须夯实的重要基础,必须过关的全面体检。要深刻认识形势、准确把握要求,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责任压实、任务压实、指标压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不移扛实政治责任、交好政治答卷。扎实做好防返贫工作,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交通路网,加快产业提档升级,为成功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打牢基础。要以抓好“回头看”和第二轮排查工作为契机,进行自我全面体检,切实提高巩固脱贫成果质量,向着实现“好”的评价奋力冲刺。


李祝荣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差距不足,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和信心决心。要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干部重视程度,做实返贫监测帮扶,强化脱贫群众“造血”功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明确工作重点、精准有效发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明确考核内容,对照核查清单、认领工作任务,做到目标明确、心中有数;要清楚时间节点,相关部门要按照各时间节点,全程开展工作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全面核实排查,对发现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同步抓好防返贫监测第二轮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重点要算好收入账,做到应算尽算、应统尽统;要强化问题整改,要针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措施,落实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具体人员,边查边改;要统筹抓好其他重点工作,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扎实做好重点帮扶村工作,制定完善专项方案,抓实脱贫群众增收,大力发展富民特色产业。要加强组织保障、狠抓责任落实,坚决确保取得工作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配强工作力量,逗硬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李祝荣还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信访维稳工作。


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