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邓瑜华带队调研检察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1 10: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10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带队调研检察院工作。

邓瑜华一行先后前往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检察院,实地调研“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干部队伍建设及“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开展情况。

邓瑜华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争创检察双一流、服务达州新定位”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精准实施法律监督,起到了高压震慑、以案促治的效果,切实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在国之大者中找准方向,在市之大计中找到坐标。

邓瑜华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大势大局中坚定方向,以更高的站位,维护好政治安全;以更大的格局,维护好合法权益;以更宽的视野,维护好社会稳定。要在主责主业中干出特色,在守护民生上勇担当,在强化监督上提质效,在锤炼队伍上树形象,让检察机关的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个执法环节都成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具体实践,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平安达州的捍卫者、法治达州的助推者。

邓瑜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检察院工作,为检察院依法履职创造条件。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增强人大意识,不断提高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继续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成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