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路口文明劝导劝出“文明范”

发布时间:2022-10-10 19: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不能因为赶时间,就不顾安全。头盔不是戴给我们看的,是为了你自身的安全……”近日,记者在达川区升华广场路口看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拿着“手语旗”在各自点位上与交警、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正在开展“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

上午8点45分,一辆载着一家4口且驾乘人员均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驶入了交警的视线。驾驶员蒲先生一看到交警示意他靠边停车,就意识到了问题出在哪儿。

“我们就住在这附近,一个娃娃要赶去学校做核酸,一个要去打预防针,实在是出门太急了,就没顾得上戴头盔。”蒲先生急忙解释,因想着距离目的地不远,就心存侥幸地出了门。

“你们带着两个这么小的娃娃,还不戴头盔,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你们违反了道路安全交通法,需要到‘教育点’去学习。你留下来,让你的爱人送娃娃去学校。”交警告诫蒲先生,上车前就要把头盔戴好,而且不能超载,这是对自身安全负责。

记者在该路口观察了近1小时发现,除了几名电动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外,乱穿马路、闯红灯、翻越隔离栏、从绿化带抄近道等不文明行为很少出现。

达川区杨柳街道骑龙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的持续开展,市民逐渐养成了文明出行的习惯。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