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县首次实现“交房即交证”

发布时间:2022-10-10 19: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太高兴了,接房就拿到了房产证,后续办理户籍落户、子女入学、抵押贷款等事宜都不用担心了,这才是真正的‘ 放心购房’‘无忧购房’。”近日,在大竹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联袂举行的“壹号大院•揽境交房即交证仪式”上,现场领到产权证书的业主张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现场,20余户购房业主代表到场喜提不动产权证书和住房钥匙。据悉,接下来几天里将有315户购房人在接房之时拿到房屋不动产权证书。


今年以来,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杜绝房地产领域“办证难”现象,大竹县确定壹号大院·揽境为大竹“交房即交证”首个试点项目,积极探索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的改革试点,彻底解决购房人不动产权办理周期长、流程慢、要件多等困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我们作为‘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的牵头部门,在推动试点过程中,强化部门整体联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列出问题清单,倒排完成期限,精准推进工作实施。”据大竹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交房即交证’将会成为大竹新建楼盘的新趋势,该政策的全面推广,将切实提振我县房地产市场的消费信心,推动大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大竹县住建、自然资源、不动产登记等部门优化整合办事流程,将综合验收、用地规划核验等进行全链条流程再造,压缩办结时限,全程创造性开展试点。县住建部门进一步强化楼盘质量监管,明确相关牵头单位进驻施工现场开展建筑质量、消防安装和市政设施专业指导,根据建设节点定期重点监管,确保质量达标。为交房前20天获取竣工备案、交房前15天获取不动产登记总证奠定了工作基础。


作者:李春松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