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严格落实“首站责任制” 坚决守好入川“东北大门”

发布时间:2022-10-10 19: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国庆假日期间,万源各卡口车辆、人员呈数倍递增,“外防输入”面临持续压力和考验。在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的前提下,万源市严格落实“首站责任制”,第一时间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万人员,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坚决守好入川“东北大门”。


在包茂高速茶垭入口,两条收费通道汇成一条临时查验通道,每当有车辆驶入,现场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进行查验,严格落实“四查一扫”,确保卡口值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疫情防控到位。


万源高速路口志愿者 陈静:我们每天是24小时值守,每个班次6个人一组,每天工作6小时,轮流值守疫情卡点工作。我们对川内回来的,就查看他的场所码、核酸报告,要是川外的车回来,我们就要查看他的风险旅居史和核酸结果,看他的行程卡,再扫入川码,扫了过后就带到登记室登记,进行落地检,现场做核酸。


除了加强公路卡口值守外,万源在火车站设立专用通道和核酸采样点,对来(返)万人员发放健康告知书,并进行登记、报备,就地开展一次核酸采样,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客严格实行闭环式管理。


万源火车站防疫管控志愿者 陆国琪:我们火车站对重点管控区域返万人员实行了查验风险行程旅居史,查验核酸,查验行程卡,扫入川码,然后向管控室上报,到管控室之后带入留观室,进行首站式集中隔离,进行集中转运。


严把入川关口不松懈,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作为入川的“东北大门”,万源市严格落实“提前报备+首站负责+闭环管理”责任制,从源头上堵漏洞、防风险,筑牢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万源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高涛:要落实我们的“首站责任制”,“首站责任制”就包括我们的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凡是要从四川入境的车辆、人员,我们严格落实五码联查,一旦是有情况的我们要进行闭环管理,集中隔离。


来源:万源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