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十一黄金周,通川区消费、旅游市场活力迸发、态势向好

发布时间:2022-10-09 21: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通川区消费、旅游市场活力满满,持续升温,释放出强劲的动力。各大商贸企业呈现购销两旺良好局面,区内短途游、近郊游成为热门,各大景区秩序井然,全区消费、旅游市场呈现复苏向好态势。

通川商圈经济活跃(王梦 摄)


商贸企业“放大招” 消费市场活力迸发

十一黄金周期间,通川区抢抓“金九银十”消费旺季,放出吸睛“大招”,开展第二批“乐享新生活·消费来通川”政府满减消费券促销活动,国庆七天每天向市民“撒福利”,最大限度保证消费者得实惠。各大商贸企业也推出缤纷多彩的主题优惠活动,罗浮广场、仁和新城、新世纪等商场纷纷拿出“真金白银”推出“59团100、100团200”等不同类别的让利现金券,并同步推出抽奖、积分兑换、满额送礼、打折等活动,超大的优惠吸引了市民的消费热情,大家在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尽享购物乐趣,“逛商场”成为本地“一日游”的新方式,服饰、化妆品、餐饮美食、看电影等消费方式热度不减,依然盘踞节日消费热点榜首。除了商场、综合体下足功夫之外,通用家电、苏宁电器、华美立家等家居建材家电商家也是主动出击,推出全场直降、超值折扣、以旧换新等优惠活动,不少市民趁机采购大件商品,将优惠带回家。

罗浮广场市民正在排队买券


“新房刚刚装修好了,趁着这次国庆期间的优惠力度比较大,我也购买了自己比较心仪的电器,优惠下来很划算。”在通用家电采购电器的夏女士高兴地说道。


截至10月7日,据对重点商贸企业国庆黄金周销售数据统计,销售额达1.6亿元,同比增加19.5%,客流量高达百万。

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近郊游热度不减


城中越来越旺的烟火气,而各大景区也是亮点纷呈。国庆七天,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运行平稳,周边游、亲子游、红色游成为消费的主要类型,月湖狂欢谷、龙湖蝴蝶谷、神剑园、金石野生动物园等近郊景区人气爆棚,游人如织,汉服展示、民俗表演、抓鸡比赛、国潮卡通巡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游客带去了全新的旅游体验。除此之外,露营游、乡村田园游等年轻态多元旅游业态也悄然兴起,人们吃农家菜、赏秋日美景、感受浓浓的乡村韵味。截至10月7日,全区共接待游客31.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消费收入1.7亿元。

市民享受假日里难得的惬意


“这次国庆假期,为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把‘出省游’变成了周边游,也还是比较放松和开心的。”在龙湖蝴蝶谷景区游玩的游客周先生说道。


为给游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旅游体验,各大景区在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以及戴口罩、扫码亮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游购娱、食住行”消费体验,提升旅游综合接待能力。国庆期间,通川区文旅中心与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各景点进行蹲点值守,切实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假期旅游环境。

市民在神剑园感受红色文化


假日经济是拉动内需的重要力量,随着疫情之下的市民出游需求趋于周边化,通川区持续丰富和优化本地消费产品、旅游产品供给,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打响“都市城郊”休闲品牌,不断推动消费回暖,奋力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郊旅游目的地。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