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09 20: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舍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背景下,又恰逢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具有里程碑、历史性的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贯通融合,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三次理论飞跃,深刻领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内在逻辑、战略策略的辩证关系、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政治要求,汲取百年历史伟力,开启新的伟大征程。

会议要求,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深化“三不”一体推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充分发挥省级廉洁文化基地和法纪教育基地功能,深化“2+1”铸魂行动,深入开展“好风传家”系列活动。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提升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全力构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大格局。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施“筑底强基”工程为重点统筹推进“五大工程”,抓好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明确的七项重点工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增强抓好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对全市各地各部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建设加强监督,形成专门的监督方案,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严明纪律优良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的纪检监察铁军。严格遵守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十不准”规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做到自我约束更加严格,执行纪律更加刚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