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拼经济搞建设!他们国庆期间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10-05 09: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岳雪

国庆期间,达州各地开足马力,持续建设不停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通川区

10月3日,记者在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工程机械车辆来回忙碌,机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40余名施工人员与时间赛跑,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进行边坡修整、护坡基础开挖等工作,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地按时完工。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又受到疫情的影响,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项目部全体成员主动放弃国庆休息的机会,鼓足干劲抢进度,分秒必争搞建设,切实为项目进度按下“快进键”。

“目前已经进入了汛期末期,天气晴好,正是水利工程建设的一个黄金期。我们抓紧推进全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通川区水务局副局长王涛表示。

据悉,该项目位于双龙河干流复兴镇工业园区段,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治理河长6公里,其中,新建堤防1.818公里,景观打造28.28亩;河道清淤4.182公里。新建堤防河段左岸上游起于铁路桥下游约60米处,下游止于魏复路与双龙河交汇处。清淤河段上游起于魏复路与双龙河交汇处,下游止于通商路跨双龙河桥梁上游约430米处,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双龙河干流防洪排涝能力,切实改善流域生态环境。

达川区

“压机做好开机准备,收到!”“第一批砖已经到出窑口,同意出砖。”10月2日上午,记者在四川中陶建材有限公司看到,在该公司1000万平方米全抛釉地砖生产线上,企业员工正在有条不紊地操控机械。

四川中陶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陶瓷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检测、检验为一体的综合型陶瓷生产企业,是达川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企业的顺利投产,为达川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该公司副董事长黄鑫告诉记者,两个月前,他们还在为“煤改气”实施过程中的供气及生产用电问题导致的无法点火开工而发愁。为解企业所困,达川区开辟绿色通道,在百马产业新区加速建设天然气调压站,增建110千伏变电站,并积极落实水电气费的补贴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目前,公司的订单已处于饱和状态,他们在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二期生产线也在紧张建设中。

渠县

10月3日上午,在渠县三汇中学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桥墩以及河两岸上忙碌,机器声此起彼伏,大桥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在现场驾驶挖掘机的刘师傅,正按照公司对环保工作的要求,进行裸土覆盖,他说:“工程进度比较赶,这个国庆不回家的工友挺多,大家一起坚守施工一线。”

据悉,三汇中学大桥主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全长约1960米,主桥及引桥长502米,引道长824米,同步设置连接线608米,主桥及引桥宽23.5米,引道宽23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连接线路基宽10米,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双向两车道,连接线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项目总投资约2.88亿元。其中,7-9月为主墩墩身施工阶段,受汛期影响,施工较为缓慢,2号墩高31米、已完成13.5米,3号墩高35米、已完成9米。汛期结束后预计1个半月内进入0号块件施工。

达州高新区

国庆期间,达州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如火如荼,钢筋混凝土已搭建起主体结构框架,近2700名工人开足马力,全力奋战,

电子信息产业园是市级重点项目,规划占地319亩,总建筑面积56.5万平方米,作为达州市高新区“一带两区多园”发展格局中重要一环,建成后对达州市融入成渝“双城圈”、联动“万达开”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6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实现全部结构封顶。目前项目已招商企业为11家。项目建成后,将围绕电子信息和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承接成渝产业链整体转移,为达州高新区建成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生产链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 | 刘欢 罗烽烈 戴静文 张海涵 方秋霞 通讯员 | 赵磊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