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助市场主体渡难关,四川失业保险已为企业减负75亿元

发布时间:2022-10-04 14: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何双将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9月份,公司领到了失业保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6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5万元,极大地为公司经营减轻了负担。”10月3日,四川建筑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员工贺婷婷介绍,今年5月,广安市邻水县因为疫情曾实施全域封闭静态管理,位于邻水县鼎屏镇的公司因此停工20多天,生产和销售都受耽搁,经营受到影响。

“广安全市已向298户企业发放留工培训补助507.7万元。”广安市就业局失业保险科负责人陈涛介绍,为帮助疫情下的企业缓解困难,根据全省失业保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政策,广安正在对市域内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参保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其中,邻水县因为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了中高风险区域,按照政策规定,发放对象为区域内所有失业保险参保企业。

“留工培训补助为公司解了燃眉之急。”广安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黎晓玲说,“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资金运转极为困难,政府给我们发放了22.9万元的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为留住员工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四川省人社厅失业保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省对符合条件的市(州)实施失业保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累计出现1个(含)以上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可对因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参保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不超过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未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可以在保障各项保生活稳岗位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失业保险基金安全可持续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实际,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参保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惠企纾困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见效,降本减负的步子迈得更稳更实,广大市场主体才能轻装上阵,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汇聚起更加坚实的力量。”省人社厅失业保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失业保险助企纾困措施,除了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还包括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稳岗返还补贴、失业保险费缓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截至目前,全省已共缓征、减征失业保险费53.97亿元,共向36.22万户市场主体发放稳岗返还、留工培训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等补助资金21.11亿元,共计75亿余元。

来源: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