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祝全市老年朋友节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发布时间:2022-10-04 09: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岳雪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全市老年朋友们:

岁岁重阳喜,九九丹桂香。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高兴地迎来了全国第十个老年节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市老龄委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全市广大老龄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老年人是今天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深深感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无私奉献的老年朋友们,达州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饱含着你们的心血和汗水,你们辛苦了!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深刻把握达州人口老龄化趋势,将老年健康作为健康达州的重要内容整体布局、统筹推进,加强老龄政策顶层设计,完善健康服务体系,推出了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免费、旅游景区免费等政策,对高龄津贴和老年就医费用实行“一增一减”惠老政策,老年社会保障制度更加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建立,老年宜居环境建设持续推进,老龄法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老年健康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老年人合法权益有效保护,老年人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倡导积极老龄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以及达州市30项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等涉老法规政策,加快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广大老龄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全社会要以每年10月全国“敬老月”为契机,常怀敬老之心,多做利老之事,让老年人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老年逢盛世,享寿新达州。当前,达州百业正兴、风清气正。衷心希望广大老年朋友在安享晚年的同时,崇尚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市老年朋友节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达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

2022年10月4日


GetAttachment (13).jp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