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我市发布强降温橙色预警 4-7日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12℃以上

发布时间:2022-10-03 17: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何双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10月3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14时32分我市发布强降温橙色预警:预计10月4-7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12℃以上,最高气温中南部将下降至16℃左右,万源10℃左右。冷空气影响时有4~6级偏北风,部分地方风力可达7级以上。请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市气象台在此提醒,由于持续降水,累计雨量较大,需防范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气象次生灾害的发生;气温下降明显,需注意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同时,相关部门应适时启动抢险应急预案,做好防御强降温的应急和抢险工作;电力、燃气部门加强能源调度;农林、畜牧等部门采取防霜冻、冰冻等防寒措施,做好预防冻害工作;交通部门对道路采取防滑和除冰等措施保障道路畅通,电力、通信等部门对线路等设施采取除冰等措施保障电力供应和通信畅通,管道运输、自来水等部门对管道采取预防结冰的措施确保管道运输和自来水供应的安全;高空等户外作业人员采取防冻防风措施。

4日 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中南部18~26℃,北部11~17℃

5日 中到大雨 中南部13~22℃,北部7~10℃

6日 大到暴雨 中南部11~17℃,北部7~10℃

7日 小到中雨 中南部12~16℃,北部8~12℃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