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十一长假 成达万高铁华蓥山隧道掘进热火朝天

发布时间:2022-10-03 17: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何双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3日上午,记者走访成达万高铁华蓥山隧道施工现场,看到这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记者来到华蓥山隧道出口工区,看到一辆辆装卸车正在隧道口来回穿梭,将掘进产生的土石运出。据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华蓥山隧道是成达万高铁的控制性工程,全长8748米,位于达州市渠县、大竹县境内。华蓥山隧道是一级高风险铁路隧道,综合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大,且不良地质多、有害气体多、腐蚀性富水段多,高瓦斯、采空区、突水突泥、可溶岩等因素造成施工难度很大。同时,华蓥山隧道工程防护要求高、施工工艺要求高、安全质量要求高、机械化配置要求高。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推进隧道掘进开挖工作。一名施工人员表示,在十一长假期间他们继续坚守岗位,严格落实标准化要求,严把质量安全观,建好成达万高铁,为国家高铁建设献力。

成达万高铁是全国铁路网高速铁路客运“八纵八横”中“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川东向出川的重要快速便捷大通道,华蓥山隧道的加速推进尤为重要。目前,横洞和隧道进出口在内的工作面实现多点开工,也加速达州进入“高铁时代”的步伐。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