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穿汉服唱《我和我的祖国》 空中草原节日氛围浓

发布时间:2022-10-03 11: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何双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柯容)国庆期间,通川区青宁镇空中草原景点风景如画、丹桂馥郁,游人众多。清风吹来泥土气息,湖面波光映照出斑斓色彩,一群身着汉服的年轻人,衣袂飘摇恍如神仙下凡。他们向围观游客分发小红旗,并邀请大家共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他们挥舞小红旗,饱含深情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为祖国母亲庆生的喜悦,引得游客称赞不已,纷纷鼓掌。

“这个活动很有创意!既能给人带来视觉上的美感,又能传递节日的喜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来一点。”正举起手机拍摄的游客王飞将图片发送给朋友后说,这是第三次来玩了,这次遇上国庆特别活动很有收获,如果不是要赶着回去看篮球赛可以在这里多耍几天。

达州市汉服协会理事惊鸿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他说:“我们是一群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年轻人,穿汉服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旨在为祖国庆生、展示文化自信。”他介绍,活动举办前已向相关部门报备,共有近30人参与穿汉服庆国庆活动,其中有成员身着近40斤的甲胄,相当不易。此外,穿汉服庆国庆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至10月7日,期间,穿汉服前来的游客(带上身份证)均可享免门票优惠。

记者在空中草原景点看到,景区各处均装点着红旗,更有不少游客手里拿着小红旗穿行在草原间,节日氛围浓厚。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