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乡村振兴”人才技能大赛在大竹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1 19: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兰楯)“朋友们,今天这2斤腊肉咱们打5折,把价格打骨折……”9月29日上午,在大竹县数字经济产业园,达州市“乡村振兴”人才技能大赛农产品直播带货比赛正如火如荼开展,十余名参赛人员各显身手,尽情展示自己的直播“技能”。

“今天,我为家人们带来的是源自高山沃土的好米,想要尝试一下好米的家人们,请把弹幕刷起来,所有参与互动的家人们都有机会免费获取、免费品尝……”镜头前,参赛选手陈勇洁手捧特色农产品,笑盈盈地向直播间的观众介绍产品,诙谐幽默的讲解和不时穿插着的观众互动,将直播间气氛点得火热。在她的斜对面,同组搭档张煌正通过电脑对直播后台进行管控,做好“后勤保障”。

“我是直播间的‘中控’,主要负责后台的数据管控、产品链接等工作。”张煌告诉记者,他和陈勇洁是同事,都才刚进入直播行业不到一年,这次来参赛,是想挑战一下自己,希望能在与“高手”比赛的过程中有所收获。

除了参赛人员外,比赛现场的评委们也十分忙碌,他们不断来回走动,观察选手状态,查看后台数据,为赛后的评判充分收集信息。

“本次比赛的平台设置在抖音上,我们将在一个半小时的比赛时间内,从直播技巧、流量留存、卖点讲解3个方面对参赛人员综合打分。”评委聂童告诉记者。

“这次比赛汇聚了众多优秀的直播选手,精选大竹特色农产品作为带货产品,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大竹县就业局副局长徐斌说,直播带货是当代创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本次比赛能作为一个起点,激励更多的人才发挥特长,打造更多的优质农产品品牌,为乡村振兴助力。

据了解,除了农产品直播带货比赛外,本次达州市“乡村振兴”人才技能大赛还设置有茶艺展示比赛、竹编技艺比赛、养老护理比赛等项目,分为5个比赛场地,共有40余名参赛人员参加比赛。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