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县政协 开展“强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小微协商

发布时间:2022-09-30 22: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9月27日,大竹县政协通过“有事来协商”平台,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县文体旅游局、县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及群众代表,通过现场调研、协商交流等方式,围绕“强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开展小微协商活动,加强县业余体校运动队员文化课学习。

举重是大竹县业余体校传统训练项目,所招收的运动员苗子大多来自农村,训练在城区,文化课学习在乡镇,他们的读书问题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

协商活动现场,政协委员建议建立举重队员到城区教育资源优质的学校就读的长效机制,不仅使运动员训练更为方便,也能为其文化课学习提供更优质的条件,解决运动员及家长的后顾之忧。县文体旅游局介绍了业余体校在体育苗子选拔、培养的相关流程和向上人才输送情况,特别是在举重、网球两个传统项目上在参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当前面临人才培养瓶颈。县教育局根据现行政策逐一进行回应和解答。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发表意见建议,协商部门积极正面回应问题,最终,经过反复协商,与会人员就举重队员到城区学校先借读并通过参赛正式转入就读学校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小微协商,县政协围绕群众所需,发挥政协职能,积极促进县业余体校运动队员文化课学习,进一步助力体教融合工作的深入开展贡献政协力量。

作者:廖晓亮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