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检查督导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18: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严卫东检查督导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9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率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安保维稳及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国庆即将来临,假期人员流动密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严卫东前往达川区防疫指挥部、三里坪农贸市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保供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扎紧扎牢“入川即检”“入达即检”关口,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好农贸市场卫生保洁和消毒消杀工作,为市民创造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要加强价格监管,依法打击哄抬物价、扰乱市场行为,确保商品市场平稳运行。要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持续加大对食品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的监管力度,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警务站是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在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来凤路警务工作站,严卫东亲切看望慰问一线警务人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他指出,要不断提高警务站运行管理水平,切实发挥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和便民服务的职能作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积极运用高科技手段,推进智慧警务建设,优化警力配置,让警务站科学有效运转,发挥最大效能。要积极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让警务站在实体化运作中成为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防线。

严卫东还来到云上数字达州城市运营中心在建项目现场,了解“城市大脑”建设进度、项目周期管理系统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振奋精气神、干出加速度,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不断深化各领域板块系统,针对实际问题完善应用模式和场景,更好地服务市民、服务企业。

严卫东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丁应虎、高武林参加检查督导。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