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达州疾控最新提醒:非必要不离开达州

发布时间:2022-09-30 10: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为了保障广大市民朋友

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国庆假期,

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达州疾控中心提醒:

一、倡导就地过节。广大市民朋友要关注疫情动态,就地过节、就近出游;非必要不离开达州,尽量不要跨市(州)流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有本土疫情的县区。

二、减少聚集活动。按规定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交通工具和出行;不组织、不参加超过50人的聚会和超过10人的聚餐;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配合旅游景点和场所等落实限量、错峰等防疫措施。

三、来达报备测核酸。市外来(返)达前24小时,向社区(村)、入住酒店或通过“达州市来返达人员报备系统”报备;落实“入达即检”、“落地检”和“3天3检”等措施,结果未出来前,不聚集、不扎堆,不出入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配合小区、场所等扫码登记、卡码联查和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国庆节后3天内,配合当地社区、单位等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四、异常及时就医。做好自己和家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不私自购药治疗,要佩戴口罩就地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达州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