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近视手术安全吗?高度近视也能矫正吗?……市二医院眼科专家来回答

发布时间:2022-09-29 17: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自从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医院)全飞秒SMILE开展以来,咨询近视手术的人就没断过。

近视手术安不安全喏?

做了之后能参军吗?

好多岁才能做近视手术?

……

今天,就请该院眼科专科来针对近视手术解答疑惑,让大家更加了解近视手术。

安不安全,这是个问题!

近视手术安全吗?

答:激光近视手术进入中国已经有30年的时间,是一种技术很成熟的手术技术。在手术前您将经历一系列严格检查,须每项检查达到手术指标才能手术。如有任意一项检查不符合手术要求,都不会进行相关近视手术。

激光会不小心把眼睛弄瞎吗?

答:激光矫正手术的激光是一种冷激光,而且由于激光本身的特性,它很“脆弱”,无法穿越层层不同的结构作用于眼底。这种激光是一种指哪儿打哪儿的精准激光,不会穿透角膜伤害眼球内部其他组织结构。

激光近视手术设备重要,还是医生水平重要?

答:完美完成手术,需要手术设备和手术专家的紧密配合。有经验的医生无论理论水平、手术技术水平都是手术安全的良好保障。进入医院的设备通过了国家认证,安全性是没问题的。不同的设备可以解决不同的眼部问题,每一台近视手术是专家对于手术设备、对于手术本身和患者眼部情况综合考量的结果。所以,术前谨慎选择医生,然后信任医生、配合医生,就一定会有很好的结果。

手术、技术都要操心!

为什么手术只要10分钟,检查却要2小时?

答:对于近视手术来说,手术安全性不仅源于系统、专业、细致的检查,还需要经验丰富的医生对检查结果进行综合分析。一整套标准、规范、系统的术前检查,不仅可以帮助医生设计出更适合个人的手术方案,为良好的术后效果奠定基础,还能够为医生和近视患者选择手术方式提供数据,并能评估出术后所能达到的视力效果。

近视和散光,可以手术同时矫正吗?

答:可以,近视18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都是可以考虑手术矫正的。不过手术方式不一样,可矫正的度数是不同的。

激光近视手术条件都有哪些?

答:有明确摘镜需求:年满18周岁,近两年屈光度数稳定,屈光度数近视不超过1200度,远视不超过600度,散光不超过600度;角膜厚度不低于450pm;佩戴隐形眼镜者,一般普通软镜应停戴2周,硬镜停戴3周以上;眼部检查无活动性眼病;能对手术细致地理解,对手术结果的期望符合现实;无自身免疫性疾病。

做近视手术痛嘛?

答:近视手术在眼睛角膜上进行手术。角膜上没有血管,只有神经末梢,手术前会滴表麻眼药水,所以受术者在手术过程中几乎是无痛感的。

激光近视手术全程用时?

答:激光治疗只要几十秒钟,双眼手术全场约10分钟。但在手术前要做一些术前准备,包括患教、冲洗眼睛、消毒等,从进手术室到出来需要 30—60分钟。

做完近视手术可以参军吗?

答:近视在治疗后是可以当兵的。《应征公民体检标准》中规定:右眼裸眼视力低于4.6,左眼裸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来源: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