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达州军分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2-09-29 16: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达州军分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闭幕

邵革军出席并讲话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9月29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达州军分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全面总结达州军分区过去五年工作,谋划确立了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军分区第十六届党的委员会和新一届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市委书记、达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邵革军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邵革军说,过去五年,达州军分区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突出练兵备战导向,持续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全面抓好部队自身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全体官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抗击疫情、防汛抗旱、突击抢险、助力脱贫攻坚、创建双拥模范城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邵革军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号召动员全党全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军分区党代会确立的“六个更加”总体目标,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锚定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邵革军指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建设上开辟新境界。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高标准落实“三项机制”,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主席和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确保部队集中统一、纯洁巩固。

邵革军强调,必须以战领训强能力,在真打实备上务求新作为,坚持一切工作向战斗力聚焦,不断提升备战打赢的硬核实力。要树立鲜明导向,确保部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要聚力练兵备战,强化国防动员,不断提高打赢现代战争的组织动员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支援保障能力。必须军地联动增效益,在融合发展上取得新业绩,要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扎实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实现融合发展。要一如既往抓好双拥共建,确保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实现“三连冠”,和衷共济、同心协力,奋力推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全面从严抓党建,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高部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建队伍”树好部队形象,引导广大官兵争当“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要“优作风”保持干事激情,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守纪律”巩固良好生态,强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达州军分区政委黄智辉,达州军分区司令员傅建伟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