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烈士陵园改(扩)建项目二期工程即将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28 21: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张靖)位于通川区陵园路158号的达州红军烈士陵园改(扩)建项目二期工程,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9月28日记者了解到,达州红军烈士陵园改(扩)建项目二期工程现已基本完工,正在做最后的绿化扫尾工作。

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改扩建后的达州红军烈士陵园,除保留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外,新建烈士纪念馆、英烈纪念广场(英名墙、新巴山魂广场、革命教育广场)及配套设施。

据了解,达州烈士陵园改(扩)建项目是在充分保护现有的革命墓区和原有的纪念碑的基础上,突出陵园的历史沿革,尊重先辈对烈士所做的纪念工程。

新建建筑适应发展了的城市人口对空间的需求,垂直分布的烈士事迹陈列馆和公祭广场,营造出碑馆合一的雕塑感的纪念圣地。在新建陈列馆中,还增加多媒体演示,人机互动等高科技展示手段。并以科技促进人文,以时代的形式美学,篆刻对先烈的追缅为设计理念。

从园区入口进入园区就会直接进入地下展馆,仿若探访一个历史的盒子,从黑暗中探究那段将中国带入光明的革命史。纪念主厅的采光由屋顶洒下五星的光辉,是革命之光照进现实。同时利用地形的高差,将建筑隐藏于地形之中,更隐喻革命烈士的精神与世长存。通过主入口经过直线型的序厅,如同相机的感光通道,让人置身革命的岁月。

“达州红军烈士陵园改(扩)建项目二期工程的完成将极大改善烈士陵园现状,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瞻仰、祭扫、公祭、缅怀先烈的环境,将成为又一个传承红军精神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对培养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人们的爱国热忱,凝聚民心,共建美好达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达州红军烈士陵园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