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三无”小区微治理 幸福指数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2-09-26 16: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特约记者 马发海)万源市古东关街道聚丰苑小区,属典型的无物业、无门卫、无业委会的“三无”小区,长期以来外来车辆随意出入、小区居民乱停乱放等问题突出。今年以来,在街道、社区的牵头组织下,聚丰苑小区的“老大难”问题终于迎来改观。

为有效破解小区停车难问题,改善小区整体环境,古东关街道会同社区排摸停车位、业主现有车辆、外来车辆及车主、僵尸车等情况,并多次召开居民会议,征集小区业主意见诉求,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有效治理措施。

经过业主现场协商,充分征询业主意见建议后,清除了小区的8辆僵尸车。同时,由小区业主自筹资金1.8万元安装停车管理系统,配备停车道闸、车牌识别、车位监控系统,重新划定消防通道。整治后,不仅有效避免了外来车辆随意占位,还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10个停车位。

停车管理系统安装后,由社区牵头,召集业主共同商定了自主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业主之间互相监督和维护小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和治安管理。同时社区也将持续发挥服务与管理作用,与小区居民一起共同维护好小区环境。

下一步,古东关街道将坚持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为出发点,持续开展“三无”小区专项整治,为居民群众构建安全、和谐的美好家园。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