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市全力保障秋冬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26 16:2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特约记者 马发海 通讯员 唐琢媛)时值秋雨时节,万源市抢抓“雨机”,全力做好蓄水保水,科学开展水资源调度,早谋划、早部署、早防范、早应对,全力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日前,位于后河城区上游支流的寨子河水库迎来连绵秋雨。寨子河水库肩负保障万源城区及周边部分乡镇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和耕地灌溉用水的重任,今年干旱少雨导致水库蓄水能力下降。为了统筹好当前和后期居民的用水需求,万源市采取“开源节流”的方式,增加蓄水、减少流水,对供水片区进行科学调度,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为全面做好蓄水保供工作,万源市及时启动防汛抗旱、蓄水保水应急响应,充分利用域内水库的调水蓄水功能,分片限流、错峰开闸,将寨子河水库由原来日供水量20000立方米下调至8400余立方米,在保障市民生产生活用水情况下,扎紧源头、细水长流。

万源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应急响应要求,督促川投水务公司优化调整供需,优化配置水源工程,确保城区不出现停水、断水。同时,也将督促各乡镇、街道采取各种方式保障辖区内居民安全用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