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通川区: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9-26 16: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欢)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通川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城建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实施工地闭环管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复工复产,保障城市健康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柳家坝公园城邦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所有施工区域开展全方位消杀;房屋内部水电安装、小区内管线预埋、园林绿化土方平整等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我们项目已经陆续复工,复工的人数达80%左右,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同时,严格按照疫情‘四必查’要求,闭环施工,保质保量,确保明年如期交房。”柳家坝公园城邦现场负责人吴涛说。

在通川区城北文化体育公园建设现场记者看到,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全面完成,A、B、C三大功能区的材料转运、室内施工、外墙施工等有序作业,整个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稳步推进。

“项目自复工复产以来,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落实政策,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财力、机械,提前规划、穿插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交付使用。”通川区城北文化体育公园项目执行经理高永生说。

在方大世纪城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运送生产物资的人员及车辆采取“全程不下车,货到消杀”的原则有序进出;铲车、塔吊等大型工程机械有条不紊运行;工人们戴着口罩严格按照施工要求规范操作,现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我们的工人基本上都是住在施工现场,目前我们在建项目大概有2万多平方米。”方大世纪城项目现场负责人杜小龙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有专人监督,确保施工现场项目的疫情防控和项目生产两不误。

近段时间,通川区各城建项目工地严格实施工地闭环管理,做到防控机制、人员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毒、安全施工“五到位”。同时实行严格的人员外出报备制度,每日组织专人对施工作业区和生活区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杀,阻断病毒传播路径。区住建局还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下沉工地一线,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相关诉求,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我们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通川区住建局建管股股长周明表示,他们将加大在建项目的日常监管与服务,确保各建筑工地管好门、看好人,切实守好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底线,推动各建筑工地持续、稳定搞好生产。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