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海航航空集团与中国航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15: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9月23日上午,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国内航材服务保障、部附件维修与制造能力建设、智慧航空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向全行业提供订制化的航空系统服务,实现合作共赢。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中国航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思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忠夫,辽宁方大集团董事、总裁闫奎兴,海航航空集团金鹿航空董事长吴重阳,新华航空集团执行总裁杜华松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航材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谭克坚,海航航空集团副总裁、首都航空董事长谢锐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mage001.jpg

签约仪式现场

image002.jpg

辽宁方大集团董事、总裁闫奎兴致辞

受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委托,闫奎兴代表辽宁方大集团和海航航空致辞。闫奎兴表示,方大集团坚持党建引领,按照法律法规、民航局的要求、企业的制度治理企业。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指导以及中国航材等重要合作伙伴的倾力支持下,新海航始终以党建驱动思想变革、作风变革、管理变革、经营变革,通过依法依规治理、加重加厚安全、实施精细化管理、变革激励机制、落实员工福利等措施,企业面貌焕然一新,整体发展态势积极向好。海航航空与中国航材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航材保障、飞机采购、机轮刹车维修、航空地毯等方面开展密切的合作,尤其是在海航航空攻坚克难、振翼重飞的征途上,中国航材一直给予海航航空充分的理解和坚定的支持,体现了双方风雨同舟的深厚情谊。

image003.jpg

中国航材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思伟致辞

徐思伟感谢大家共同见证中国航材与海航航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这一重要时刻。徐思伟表示,中国航材与海航航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地推动项目落地生根,结出果实,并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当前,受疫情等综合因素影响,民航业面临着安全与发展的严峻挑战,中国航材将秉承守望相助的精神,与海航航空共克时艰,构建企业深度共赢的利益共同体,为中国民航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国航材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中立的、第三方航材保障单位,在航空业界享有良好的声誉。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航材服务保障、部附件维修与制造、智慧航空服务等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架起海航航空与中国航材深化互信、互利共赢的桥梁,开启双方深层次、高质量合作的新篇章,共同推动民航飞行安全裕度和运行效率提升、积极推进前后舱协同应用国产航行新技术合作,以及助力智慧民航建设落地,共同为民航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服务。

image004.jpg

签约仪式合影

海航航空已发展成为国内第四大航空集团,实现航空客运、航空货运、通用航空、航空辅业等全业务体系运营。海航航空全面弘扬辽宁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积极践行“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企业价值观,致力于打造安全第一、服务第一、利润第一的世界级航空公司。作为深耕海南市场的本土企业,海航航空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先机,积极布局航空网络、航空货运、飞机维修等产业,发挥产业聚集优势及协同效应,促进自身长足发展,并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